明燕43

顾燕帧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总算又被拽了回来,可是那难挨的治疗过程却也让明楼每天心惊胆战,顾宗堂毕竟年纪大了,又差点丧子,在这盯了三天就显得精力不济,明楼怕他再呆下去会受不了,让明诚强行带回了明宅去休息,明镜明台想来看顾燕帧也被明楼拒绝了,顾燕帧现在最需要的是休息,他不想有人子再来打扰他。

 

每天上午医生会来换药,看到医生的时候顾燕帧虽已极力克制,但明楼却明显的感觉到他在微微发抖,大量的消毒水淋在伤口上刺激的伤口生疼,让他本能的看到医生就开始畏惧,明楼心疼却也没有办法,顾燕帧的伤口恢复的不算好,虽然有愈合的迹象却始终不太理想,又过了几天边缘竟然开始化脓,医生推测是因为之前伤口不断挣开,又被汗水沤了,导致边缘的肉已经坏死,只能把坏肉去掉再重新缝合,顾燕帧不能使用麻药,医生怕他受不住,不敢一次弄完,整个过程艰难而漫长。

 

顾燕帧感觉自己身处无边炼狱,永远只有无边无际的痛苦,他突然不想再坚持,脱口而出:“别救我了好不好。”声音沙哑,气若游丝,却像惊雷一样炸开在明楼耳边。

 

“你说什么?”明楼握着顾燕帧的手抖了一下,震惊的看着顾燕帧,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他都选择了坚持,怎么却在快看到希望的时候想放弃了,这一句话彻底击溃了明楼的心理防线,他头一次语带强硬的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顾燕帧话一出口就开始后悔,可也没有多余的力气再说什么,咬着牙忍受着仿佛永无尽头的折磨,他默默给自己加油:“再坚持一下吧,就算自己活不了至少不会给明楼留下遗憾。”

 

“燕帧,我知道你很痛苦,但就让我自私一次吧,我不能放弃,对不起,对不起。”明楼语带哽咽,死死抓住顾燕帧的手不敢放松,好象这样就可以留住他。

 

 

上海的局势现在一片混乱,明楼毕竟身份复杂,他怕连累家人,而且因为顾燕帧的种种他早已心生退意,所以日本投降后不久,明镜明台就被安排了出国,明楼本来想着一家人一起出去,可顾燕帧突然出事,明楼只好陪他先留下来,明镜明台顺利出国,再加上顾燕帧这几天情况终于稳定了下来,明楼压抑了好久的心情终于轻松下来,现在就有一件事情比较棘手,经历了一场生死劫的顾燕帧变得比以前娇气了一些,难缠了一些,也更挑剔了一些。

 

“生场病怎么性格还改了?”明楼无奈的摇头轻笑,手里提着被顾燕帧嫌弃着不肯吃的粥打算去换一份。

 

“大哥。”明楼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循声看到来人意外道:“明台,你怎么回来了?”

 

明台笑嘻嘻的蹭到明楼身边道:“我这不是想你了吗,大姐我已经安全送到,所以就回来看看你。”

明楼知道他担心顾燕帧也不揭穿他,故意的道:“好了,现在也见到我了,快回家吧,别到处乱跑。”

 

明台眼珠一转接过明楼手上的餐盒,讨好的道:“我知道大哥不放心我,所以愿意时刻不离大哥身边让大哥监督我。”他说着转移话题道:“我们现在去打饭吗?顾燕帧是不是好多了。”

 

“还可以,但是我话说在前头,他现在可经不起折腾,更不能跟你打架,你去看他也行,别再招惹他了。”明楼提前嘱咐道,他可十分清楚这两个人一见面是什么德性。

“我知道,我让着他就是了。”明台信心十足的保证。

 

两人买好了粥回到病房的时候顾燕帧正在百无聊赖的瞪着天花板,听到有人进来高兴的抬起头来往外看,明台看到顾燕帧楞了一下,只不过月余不见,眼前的人却瘦了一大圈,脸色更是苍白的厉害,只有一双眼睛还是亮亮的看着他,他觉得胸口有点发闷,提着饭盒走到顾燕帧身边,顾燕帧奇怪道:“我听明楼说你不是出国了吗,怎么出现在这了?奥,我知道了,你偷跑回来了。”他说完看着明楼道:“他不听你话,把他捉起来送回去。”

 

“我又没犯法,还把我捉起来呢,先管好你自己吧,快起来吃饭,看你瘦的这个鬼样子。”明台忍不住跟他斗嘴,心里的难过情绪却少了很多。

 

明楼笑着过来把顾燕帧扶起来,明台把餐盒打开,顾燕帧瞄了一眼皱着鼻子道:“这粥颜色好难看,怎么红乎乎黑乎乎的,我才不要喝。”

 

明楼知道他又在找茬,忍笑道:“你不是嫌刚才那碗太白吗?现在又嫌这个太黑了?”

 

明台看不下去,心想怪不得刚刚他看明明餐盒里的粥没动大哥却又去买一份,原来是这个麻烦精故意找茬,他一方面习惯性的想跟顾燕帧斗嘴,再加上又嫌顾燕帧不好好吃饭,挑三拣四,当下帮明楼帮腔道:“这是红豆粥,不发红难道还发绿啊。”

 

顾燕帧白了明台一眼,意思是“要你管”,明楼看两人又要掐起来,忙开口道:“燕帧,先凑合着吃吧,马上过饭点了,去换一来一回又要耽搁时间,不按时吃饭胃又该不舒服了。”

 

顾燕帧这才妥协,接过明台手里的勺子又开始找茬:“你看,这个勺子上有个黑点,肯定不干净,我才不用。”

 

“顾燕帧,你不要太过分。”明台忍无可忍大声吼道,亏他刚才还为他难过来着,怎么现在看着比以前越发讨厌了。

 

“他凶我。”明台看着立马做出一副泫然欲泣表情的顾燕帧打了个寒战嫌弃道:“顾燕帧,你怎么变得娘们唧唧的?”

 

“明楼你看他还侮辱我。”顾燕帧变本加厉的表演。

 

明楼假装严厉的训斥明台,明台不服气,嘟嘟囔囔的道:“我真是闲的,大老远的来看这个烦人精,我就是吃饱了撑的。"

 

顾燕帧看挑拨成功,津津有味的一边看戏,一边吃粥,时不时的插几句嘴火上浇油一下,只把明台气的嚷嚷着要走,喊了一下午却也没挪窝。

 

待顾燕帧身体更好些的时候明楼盘算着想带着明诚明台顾燕帧去找明镜汇合,却又担心长时间的旅程对顾燕帧的身体不利,正在一筹莫展时野泽来找他,原来他所在的国际医疗救援队要回国了,野泽觉得正好可以让他们随行,对顾燕帧的身体也有个保障,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在顾燕帧出院的时候,野泽给他们一个袋子,里面装着顾燕帧当时的几件随身物品。

 

“本来早就应该给你们的,当时燕帧情况危险就给忘了。”野泽把东西给他们的时候解释道。

 

明楼打开袋子,在寥寥几件东西里一眼就看见了那块已经变形的怀表,他把那块怀表拿出来,野泽看了解释道:“这块表可是救了燕帧一命,当时子弹打到这块表上偏了一寸没有射穿心脏,要不然他可就神仙也难救了。”

 

明楼愣愣的看着那快表不知道说什么,那块表当时被他摔坏又一块块的捡了回来,然后改良了一下变成了项链,顾燕帧回来后他就亲手给顾燕帧带上了,没想到竟起了大作用,顾燕帧把那块表从明楼手上接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明楼道:“你看,最终还是你救了我,所以不要再自责了,我的一切都不是你造成的。”

 

明楼这才意识到也许这些日子以来顾燕帧的作天作地只是为了让他好受一点,顾燕帧抬头望着明楼,明楼回望着他,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从今天起他们的任务已完成,以后的日子只属于他们自己,临行前几人深深的看了一眼他们深爱的这片土地,暂别了自己的家园,去开始他们新的生活。

 

[完]

 

 

 

 

 我终于打上了这个字,激动激动激动,没想到我生平写的第一篇文竟然坚持了下来,佩服自己😎

 

 

 

评论(31)
热度(67)

© 小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