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剑×厉尘澜×六合天一剑3

万钧跟六合再见到厉尘澜的时候厉尘澜并没有长大,毕竟也只过去了一年,他比以前长高了一些,可还是小小的,他依然是跌跌撞撞的进来,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年纪小,反而像是因为受到了惊吓,他脸上满是惊恐之色,把自己藏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六合虽只见过他一面,对他却十分喜爱,当下化为人形来到厉尘澜身边,离近了他才听到厉尘澜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娘,快跑,快跑。”

 

六合蹲下来,伸出双手把厉尘澜环在怀里,虽然他没有实体,可周身环绕的祥和气息却使厉尘澜稍微平静了下来,六合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别怕别怕,哥哥保护你。”

 

厉尘澜得到安慰反而“哇”的一声哭起来,六合也不追问,静静的等他哭完才试探的问道:“能不能告诉哥哥发生了什么事?”

 

厉尘澜听到这句话小小的身子不禁又害怕的抖了起来,他又往墙角缩了缩颤声道:“爹爹杀了娘。”

 

这句话一出六合心里一惊,万钧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凉凉的道:“厉修的报应来得还挺快。"

 

六合瞪了他一眼继续引导着厉尘澜道:“你爹为什么要杀你娘你知道吗?”

 

厉尘澜脸上满是泪水,像是又回忆起了那可怕的一幕,惊恐的摇头道:“我不知道,娘正在哄我睡觉,爹爹突然冲进来举起剑就向娘身上砍去,娘流了好多血,爹爹还想杀我,娘把我推出门外……,我……我想带着娘一起跑,可是门……门被娘关上了,我打不开。”

 

厉尘澜说完已经泣不成声,六合心疼的抱住他想给他擦擦眼泪,可是只能摸了个空,万钧这次倒是没再嫌厉尘澜哭的烦人,安静的站在一边若有所思。

 

厉尘澜毕竟年纪还小,又受到了强烈的惊吓,哭了一阵渐渐的睡了过去,六合挥袖掀起一块桌布扑在地上,然后虚托着厉尘澜在上面躺好,他在厉尘澜身边席地而坐,然后询问万钧道:“你什么看法?”

 

万钧讽刺的笑道:“自作自受,谁让他怕助长我的实力不肯把魔气渡给我,还总以为是因为我他父亲才大开杀戒,现在我被这里关着,他魔性发作要杀自己的妻儿可赖不到我头上了。”

 

六合不赞成道:“难道当年的那那场杀戮不是因为你?”

 

万钧冷哼道:“我是他们家造出来的,魔气也是他们世代族人的,出现任何结果都是他们自己造成的,为何我要替他们背锅。”

 

六合与他说不通干脆不再开口,转过头去爱怜的打量地上睡着的那个可怜的孩子,他还这么小,母亲已逝,父亲又随时会发疯,以后的日子不知道该怎么过,而且魔界势力错综复杂,往日他们震慑于魔王强大的实力不敢妄动,现在魔王入魔陷入疯癫,厉尘澜又年幼恐怕保命都困难,他想着轻轻叹了口气,暗暗琢磨着怎样才能保他一命。

 

万钧看六合不再搭理他觉得无趣,于是也凑热闹的蹲在了厉尘澜边上,他盯着厉尘澜看了一会,然后自语道:“这娃娃生的倒是比他那个父亲讨喜。”

 

他本就是因为记恨厉修才迁怒与厉尘澜,现在听说厉修要杀厉尘澜,所以他就想着把厉尘澜当成报复厉修的工具也好。心里的怨恨消下去再看这个娃娃倒也有趣,他发现厉尘澜长得很漂亮,简直跟小姑娘似的,脸上的泪痕还没干,睡梦中还不时的抽噎一下。

 

"毫无男子魄力。”万钧嫌弃的评价道,手上不知从何处摸来个剑穗,恶劣的在厉尘澜脸上扫来扫去,厉尘澜皱皱鼻子,抬起胳膊护住脸,万钧玩上瘾,把他的胳膊拉下来继续自己的动作,厉尘澜哼了一声,烦躁的翻了个身,万钧想把他转过来,六合阻止道:“把他弄哭了你自己哄他。”万钧这才不情不愿地住手,气哼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厉尘澜在这里呆了一天一夜还是没人来找他,中间厉尘澜想出去被六合好不容易哄下了,他猜测现在外面肯定很乱,厉尘澜好歹是魔界少主,不可能失踪了一天一夜还没人来寻,不管是想要救他的还是杀他的都不可能放任他不管,厉尘澜在这里至少能安全一点。

 

“饿不饿?”六合柔声问厉尘澜。

 

厉尘澜还未回答万钧抢先道:“废话真多,他就是真饿了你到哪里去给他找吃食去?你能出去吗?虚情假意。”

 

厉尘澜本来的“饿了”两字堵在口中吐不出来,想起平时自己不等开口母亲就会给他准备好各种吃食,可是现在母亲已经不在了,想到母亲眼泪又充满了眼眶,万钧大吼道:“不许哭。”

 

厉尘澜本就伤心再加上这一吼,本来含着的泪水彻底掉了下来,万钧想起他的哭声就开始头疼,破天荒的温柔了一回:“好了好了,你别哭,我想办法去给你弄吃的。”虽然还是凶巴巴的,跟从前相比却也好多了。

 

万钧夸下海口却想不出办法,厉尘澜一脸期盼的看着他让他感觉骑虎难下,六合在一边笑而不语,看他实在无法,这才跳出来解围道:“我有一个办法你要不要听一听?”

 

万钧别扭的不开口,六合知道他的脾气也不难为他,自顾开口道:“尘澜既是厉氏一族,身上肯定也有魔气,只是年纪尚小还未显露,你与他本属同宗,你的魔气应该能与他相融合,你可以分出一缕神识附在他身上,这样他出去碰到什么危险你也可以保护他。”

 

万钧听他说完跳脚道:“你在说什么疯话,我不杀他已经仁至义尽了,你还指望我会保护他?”

 

六合不慌不忙地道:“你当然可以不救他,不过你可想好,万钧剑只有厉氏一族可以驱使,厉尘澜要是死了可就只剩下厉修了,你想想你以后是想被厉尘澜所用还是被厉修所用。”

 

“我为何一定要为别人所用?待过些时日我能化为实体破开这阵法还有谁能驱使于我?”万钧剑对六合的话不置可否。

 

“有我在你就不会有那么一天。”六合平静的说出令万钧火冒三丈的话,不待万钧发难接着道:“不过你若答应替我保护厉尘澜,我愿意撤出你的神魂还你自由。”

 

这个条件对万钧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他野心勃勃,决不甘心以后无尽的岁月只被困在这暗无天日的小小房间,而且他知道六合的脾气,他既然允诺了就绝不会反悔,当下闭目凝神分出一缕神识钻入了厉尘澜体内,厉尘澜毫无所觉,六合看厉尘澜毫无排斥反应,知道自己的方法可行,于是对厉尘澜道:“出去找点吃的吧,记得找人少的地方走,碰到陌生人不要理他,找到吃的抓紧回来知道吗?”

 

六合不放心的细细嘱咐,虽然现在厉尘澜体内有万钧剑的神识,可毕竟不是全部,而且不能化为实体,对付一般人还行,要是碰见高手只有束手就擒的份。

 

“好了好了,跟个老妈子似的。”万钧不耐烦的打断六合,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外面的风景。

 

厉尘澜怯生生地走出这间房子,万钧透过他的眼睛贪婪的看着外面的世界,厉尘澜按着六合的嘱咐挨个房间找着吃的,可是他找了好多个房间依然一无所获,万钧好不容易出来一次自然不想这么快回去,当下也不打算帮忙,任由着厉尘澜到处乱晃,厉尘澜觉得肚子咕咕乱叫,委屈巴巴的又想哭。

 

“尘澜,跟我回去。”忽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厉尘澜回头一看是自己的父亲,他先是一喜,下意识就想过去,但马上反应过来自己的父亲刚杀了母亲,他会不会是来杀自己的?

 

想罢他转身就跑,可毕竟人小,厉修两步就追上了他,单手把他提起来揽进怀里飞掠而去,万钧根本来不及出来就被厉修身上强大的魔气压制的动弹不得,只能跟着厉尘澜一起被带走,越走他越确定这里肯定发生过一场杀戮,这诺大的院子竟然看不到几个人,而且一路上都充斥着浓烈的血腥味,这里当时肯定已经血流成河,虽然表面上已经被打扫干净,但是味道却久久散不去。

 

厉修带着厉尘澜一直来到他的卧室,挥手施了个阵法把门死死守住,他把厉尘澜放到床上,然后拿出根绳子把厉尘澜紧紧的绑在床上,厉尘澜害怕的哀求道:“爹爹,你放开我好不好。”

 

厉修面对厉尘澜的哀求不为所动,语带怜惜的摸着厉尘澜的头道:“尘澜,你别怪爹,我也是没办法,我的魔气已经控制不住,为了不造更多杀孽,只能选择先把魔气转给你,你还小,魔气不会立时发作,就算发作了爹爹也能控制,为了整个魔界,爹爹只能委屈你了。你放心,爹爹一定会找到驱除魔气的方法救你的。”

 

他说完决绝的运气于掌,一团黑气在他手掌越来越大,厉尘澜哭着大喊:“不要,爹爹不要,放开我。”

 

“尘澜,忍一下就好了。”厉修说完不再犹豫,一掌摁向厉尘澜胸口,厉尘澜登时没了声音。

 

万钧冷眼看着这一切,心里充满了对厉修的鄙视,这个满口正义道德的人为了保全自己竟然要牺牲掉自己的儿子,他话说的好听,先不说厉尘澜会不会因为承受不住强行注入魔气的痛苦当场死亡,就算成功了他上哪去找克制魔气的办法,这么多年要能找到早就找到了,所以厉尘澜以后不仅要承受双倍的痛苦,还有可能在厉修认为控制不住他的时候杀掉他。

 

万钧本就厌恶厉修,见了这一幕更是打心里恶心他,当年他的父亲为了魔界选择自裁,而他却选择牺牲自己的儿子,他看了一眼床上小小的人,他原本觉得漂亮的跟小姑娘似的脸蒙上了一层黑气,青紫色的纹路在他脸上若隐若现,胸口剧烈起伏着,嘴角流下了细细的血丝,万钧不知是想起了六合的条件还是生了恻隐之心,那缕神识化作一团护住了厉尘澜的心脉。

 

 

评论(16)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竹子 | Powered by LOFTER